柒玖六十三

这个人消失了。

《Friends》和《How I met your mother》那样的设定,五个一生的朋友,知己,没有血缘的亲人。 
 
关于朝耀CP线在我脑海中的片段。 
 
Scene.1
 
刚结束最后一门的考试,亚瑟头脑昏沉地走在学校通向宿舍的林荫道上。不过六月末,北半球中纬度却已热的令人发指。亚瑟只觉得照在身上的阳光几乎要灼伤他的皮肤,树叶间的蝉鸣和血管跳动的声音在耳畔搅和在一起,像电钻一样虐待他的大脑皮层,连视觉都受到了影响,眼前因此糊成一团。他只想赶快赶回宿舍,好好睡上一觉。 
 
所以在他横穿马路的时候,尽管听到了警示他注意的铃声,他的中央处理器还是没有及时发挥作用。一瞬间,身体似乎不再属于他,世界也转了个个。铁灰的地面长成了一堵墙,竖直着撞向他的脑袋,橡木则横着从墙壁伸了出去。 
 
睡意突然汹涌地向他来袭,比疼痛更早地入侵了他的神经。 
 
真的……好困啊…… 
 
已经变得晕眩的视线中,出现一双黑色的板鞋。有个人蹲到他的身边,同时他听到了一个急的快哭出来的声音: 
 
“同学……你没事吧?!” 
 
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旁边,一辆山地车和他一样在地面上躺尸。 
 
哦……被车撞了啊…… 
 
没事儿,让我睡一会儿先…… 
 
然而只是嘴唇动了动,一个字儿都没吐出来黑暗就将亚瑟吞没了。 
 
Scene.2
 
亚瑟醒了过来,事实上他没睡多久,连外面的天都没有黑。他从床上撑起身,还没理清“我是谁,来从哪里来,去往哪里去”三大人生究极问题时,就被人按着肩膀躺了回去。 
 
“谢天谢地!你终于醒了!你还记得你是谁吗?不……我是说,你还好吗?” 
 
一双陌生的小心翼翼的琥珀色眼睛。它们的主人是将自己撞倒的“凶手”,一个看上去很清秀的亚裔人。 
 
不过……有喉结,是男孩子。 
 
亚瑟很遗憾。 
 
“我想我应该还不错?”试着动了动手指和脚趾,它们都还算听话,“除了肩膀被按的有些难过。” 
 
“对不起。”对方立刻松开了手,吐了下舌头。这种幼稚的动作由他做出来居然显得有几分可爱。 
 
“我太过担心了,”他解释道,“虽然校医保证了你会醒过来,但是谁能说没有万一呢……” 
 
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不亚于诅咒,亚裔人的话硬生生地拐了个弯。 
 
“……万一你今天没有在门禁前醒来,被楼管查到了怎么办?” 
 
他脸上的表情变化十分生动活泼,亚瑟忍不住笑了:“打住,打住。首先,谁会因为被自行车撞了一下就会就此长眠呢?奥茨国的瓷器人?” 
 
“……我也没见过谁只是被自行车撞了一下就被吓晕了的。眼前这不也有一位……” 
 
这句小声的嘀咕一字不漏地落入亚瑟耳朵,让他嘴角一抽。他果断假装没听见。 
 
“其次,我同意你的最后一句话。被楼管抓到可不太好,更何况睡觉”他特意强调了这两个字,他可不是吓晕,只是困而已,“还是要躺在自己床上比较舒服。搭把手?” 
 
亚瑟伸出手示意黑发亚裔。 
 
“乐意效劳。” 
 
亚瑟完全没想到,他们的友谊会从此刻按下计时器,并马不停蹄地奔向同为两个字的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名词。 
 
“亚瑟。”当双手交握时,亚瑟报上自己的名字。 
 
“……王耀。Yao Wang,按照你们的说法。” 
 
…… 
 
Scene.357
 
你永远都不知道,在读懂空气这种事情上负分滚粗的朋友,为何会点满了另一件事情的技能点。 
 
“我明天要主持开会。”看了一眼酒吧墙上的挂钟,王耀将杯中最后一点啤酒喝完,取下挂在椅背上的大衣穿上,“我得先回去了。 
 
“Oh!老兄!”阿尔将手中玻璃杯一放,重重地靠在沙发背上,抱怨道,“每周二都是汉堡日!我们可是要一起吃五人份巨无霸的!现在好了,你一走,我们就只能吃四人份的了。你问我四人份和五人份有什么区别?那我问你‘棒极了’和‘糟透了’有什么区别!” 
 
“呃……等等,阿尔……”亚瑟伸出食指点了点桌子,拽回阿尔的注意力。“我们应该没有人听说过什么汉堡日?” 
 
“难道我要为你的无知买单?法律上有这条规定哦,大律师?”阿尔嘲讽脸。 
 
“真抱歉,阿尔。”安慰地拍了拍阿尔的肩膀,王耀冲他们道别,“明天见。” 
 
“小耀再见。”伊万微笑。 
 
“明天见。”亚瑟和弗朗西斯。亚瑟端起玻璃杯抿了一口。 
 
“哼?”阿尔偏过视线,他在闹别扭。 
 
四个人继续聊天。没过多久,亚瑟的手机也响了。 
 
“抱歉,”看了一眼手机,亚瑟迅速按灭屏幕,向三人挥了挥,“老板找我,有些公事要做。” 
 
“哦!大忙人!”阿尔捏着嗓子,阴阳怪气。亚瑟回给他一个“你loser”的眼神,阿尔更生气了。 
 
“公事嘛,理解理解。”弗朗西斯打圆场,“不过你老板有些不近人情了,都下班了还让员工干活。” 
 
“没办法,事态紧急。”亚瑟抓了抓头发。“再见。” 
 
“再见。”伊万的笑容一成不变。 
 
“小亚瑟不要拼~过头了哦。” 
 
“哼。”阿尔翻了个白眼。 
 
等到亚瑟的背影消失,弗朗西斯脸上的表情逐渐变得耐人寻味。 
 
“哎呀,哥哥可没有想到呢。” 
 
“呵呵。”伊万转动着玻璃杯,不置评论。 
 
“什么情况。”这两个人一个比一个高深莫测,只有阿尔还在状况外,蓝眸子里透着懵懂。 
 
“唉,小阿尔啊小阿尔。需要哥哥帮你回忆一下吗?” 
 
“以他的脑子是处理不过来的。”虽然这么说,伊万却端起酒杯,好整以暇地端坐等着弗朗西斯引导阿尔。 
 
“首先是王耀和亚瑟,亚瑟今天来的时候……” 
 
…… 
 
亚瑟比王耀先到,弗朗西斯打趣他:“哟。今天亚瑟的状态不错。头发还打了摩丝。怎么,从哪个发廊来的。上个世纪90年代的?” 
 
除了亚瑟的三人同时笑起来。 
 
…… 
 
而等到王耀来的时候…… 
 
…… 
 
“有什么有趣的事嘛?”伊万发问。 
 
“没什么。”拉开椅子坐下,王耀耸耸肩,“如果你不想知道又多了哪些险种的话。” 
 
…… 
 
“啊!”阿尔惊叫,“确实有什么不对!让我整理一下……王耀没有注意到亚瑟的摩丝头?” 
 
带着怜悯的目光揉了揉阿尔的头,弗朗西斯继续说道。 
 
接下来,让我们把现场还原。 
 
…… 
 
“我得先回去了。”王耀瞟了一眼亚瑟:我先到你公寓等你。快点找个借口溜掉。 
 
知道了。亚瑟阖上眼皮又张开表示接收到了。 
 
阿尔:“Blahblah……” 
 
亚瑟:亲爱的我简直迫不及待了。你会喜欢我为你准备的惊喜的,为了今晚,我花费了很多心思……和你确定关系之后第一个我们两个单独共度的夜晚。 
 
王耀:……能不能不要在公共场合讨论这个……有点难为情。 
 
亚瑟:你总是这么害羞。我喜欢这么容易害羞的你。 
 
王耀:……是难为情,你不该形容一个男人害羞。这种话也不要在公共场合说…… 
 
亚瑟:对不起。 
 
“呃……等等,阿尔……我们应该没有人听说过什么汉堡日。” 
 
阿尔:“Blah……” 
 
王耀:阿尔又在闹脾气了,真无奈。 
 
亚瑟:别管他,他总要学会长大。 
 
“真抱歉,阿尔。明天见。” 
 
“小耀再见~” 
 
“明天见。”亚瑟端起酒杯,用以掩饰自己忍不住翘起的唇角和得意:一会儿见。 
 
“哼。” 
 
…… 
 
亚瑟迅速暗灭了屏幕。 
 
耀的短信,一定是等急了,我得赶快找个借口走。 
 
“老板找我,有公事要做。” 
 
和耀的公事,嗯,没错,耀可是我的最高长官。 
 
“哦!大忙人!” 
 
唉,不和你这个没人约会的可怜虫计较了。You,loser。 
 
“没办法,事态紧急。” 
 
啊啊啊,我和耀都10分钟没见了。我好想他。快让我走…… 
 
“再见。” 
 
…… 
 
回忆结束。 
 
阿尔瞠目结舌。他缓缓收回了下巴,拍案而起:“这对狗男男什么时候搞在了一起??” 
 
他很愤怒。他可是被放了个大鸽子啊! 
 
“Hero有个计划,一定很有趣。”阿尔恶劣地笑了起来,森森地磨着一口白牙。 
 
…… 
 
格调优雅的餐厅,迎着徐徐晚风的江边散步,开始时试探着触碰最终牵了一路的手。 
 
回到公寓,连开灯的耐心都没有,亚瑟将王耀推在门上,急不可耐地拥住他亲吻。 
 
“Superise!”一束像是监狱高塔的强光光突然笼罩了他们俩,两人的魂都要吓得出窍。 
 
灯光适时地亮了起来,站在灯光下的三个人中为首的人举起手中的托盘:“谁要第一个尝试五人份巨无霸?哼哼~你在问谁是Hero?愚蠢!” 
 
“哈哈哈,看你们的表情。”弗朗西斯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,“怎么样?被我们抓奸的感觉怎么样?” 
 
“小耀,你有更好的选择的。”伊万惋惜地摇摇头。 
 
王耀尴尬地把亚瑟推开。 
 
Bloody hell!亚瑟痛心疾首地捂住自己的额头。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趁着生病给自己放假来继续诈尸……_(:з」∠)_
 
我跟你们说,我们这地儿邪,专收flag。昨天才和同学说,我觉得我感冒快好了,然后今天睡醒就全身发冷发热。人不能作死。真的。 
 
好喜欢老友记和老爸老妈浪漫史啊。他们每天都过得跟段子一样(并不是)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1)